全部藏品

探索16個藏品
高山協作
高山協作
臺中市 和平區
對平時不常負重爬高山的人,如果沒有高山協作的付出,恐怕很難順利平安地體驗台灣高山的豐富面貌,他們總是最早抵達山屋、最後離開,謝謝您們。
再利用
再利用
臺南市 新營區
即使外表長得不怎樣,但是好好利用的話不僅不會造成浪費,那些堆積如山無法處理的垃圾或許會比現在少掉一大半呢!
白色淨化
白色淨化
新北市 石門區
3月10日德翔臺北貨輪擱淺在新北市石門海域,船上重油隨著潮汐擴散到周遭海域及海岸,導致生態嚴重受到破壞,以及金山重要文化資產蹦火仔都補不到魚,當地居民穿上防護衣,投入清理自己的家園及海岸線。
資源回收做環保
資源回收做環保
苗栗縣 苗栗市
一早資源回收場剛開門,婆婆媽媽們就把昨晚分類好的資源回收物送過來論斤秤兩換取微薄金錢,之後又將展開今天的回收工作。
沙杯  悲沙
沙杯 悲沙
臺南市 安平區
是一瓶西瓜汁嗎?還是一杯多多綠?都不重要了…現在,我是一杯沙。_x000D_ 我盡職的裝了這杯沙,卻沒人買… 我盡職的裝了這杯沙,沙子卻不高興… 我不是一杯沙,我是悲沙…
永續
永續
宜蘭縣 羅東鎮
每日的早晨,總會看見這輛自行車,停靠在路邊,終於,我看見了這輛回收車的主人。
通往大海的大門
通往大海的大門
新北市 三芝區
被遺棄的垃圾,污染環境, 又怎樣能打開通向大海的門?
晒衣場
晒衣場
新北市 平溪區
來到平溪線的小鎮,遇上艷陽天,鐵道邊的柵欄總成了居民的晒衣場。
共生
共生
宜蘭縣 頭城鎮
也許有一天大自然能被鍛鍊出更強的共生力。
民以石為天
民以石為天
澎湖縣 西嶼鄉
今天,就來個飯鍋拌石吧!
深夜食堂
深夜食堂
臺北市 萬華區
入夜,萬華夜市外圍,商家紛紛拉下鐵門歇息,此時,正是街角經濟開始打拼的時刻,一台餐車,不僅撐起一個家庭的家計,也如深夜食堂般,適時溫暖著夜歸人。_x000D_
畫外一髒
畫外一髒
臺東縣 蘭嶼鄉
美麗的海浪拍打著海岸,一波又一波起起落落,是沙、是石、是繽紛生命,在這潮起潮落間共譜美妙的樂章。但時至今日物資豐富的社會,人們總恣意妄為的把不要的東西隨意棄置,想那天高皇帝遠,就讓大海帶走吧!美麗的海岸就常常是垃圾一波又一波,隨處是殘破卻無法凋零的廢棄物,成了在這美麗海岸畫外一髒。
惡鄰  惡靈
惡鄰 惡靈
新北市 淡水區
遠親不如近鄰,道盡人對厝邊的選擇和重視。可是,對初生的水筆仔而言,廢棄物和魚網真的是單純定義的惡鄰?還是創造這些物品的我們,才是最大的惡靈?
塑方糖
塑方糖
新北市 新店區
遠遠看似一塊一塊的白磚方糖,近看後不甜也不香,是人們製造下的塑膠等待回收的產物。
海枯石爛
海枯石爛
苗栗縣 獅潭鄉
曾經的山盟海誓,曾經的天長地久,如今已化為垃圾分類資源回收,有效再利用。
對飲
對飲
臺南市 南區
這時候只有緊握手中這杯才能忘記,好熱啊!